景千行

红玫瑰(诚方)

红玫瑰(三 上)

阿诚做了一个反复却短暂的梦。

他梦到自己已经醒了,一睁眼就看到床边坐着的方孟韦。哥哥表情委屈地看着他,他于是轻声问着:“哥,你醒的好早,怎么了?”

方孟韦欲言又止,看起来竟像是在冲他撒娇,他被自己这疯狂而无妄的想法惊的失言。

方孟韦开口了:“我想知道,早晨你和父亲在餐厅里,在笑什么?”

阿诚笑了,无奈又放松的,“我还以为什么事。”

他似乎伸出了手,他似乎捧着哥哥的脸。

“哥,你看我们,长得这样像……”

然后,他被巨大的恐慌攫住了心脏,一种浓烈的惧怕又兴奋的情绪滚动在他的喉头,堵住了他要冲口而出的话语。

方孟韦的眼睛哀伤而坚定地盯着他,说:“阿诚,你想说什么?”

他眼睛瞪大了,激荡的情绪如同浇入滚油的水,直欲烧得人尸骨不存。

他被这热烈的情绪惊醒了。

可面前依然是直视着他的哥哥,他问:

“阿诚,你想说什么?”

“阿诚,你想说什么?”

“阿诚……”

一重重醒来,或是从来不曾醒过。也许是方孟韦每一次问话里那一点点积攒的勇气,也许是鼓动的情绪终于冲破了他的神经,他大声开口:

“我……!”

阿诚猛地从床上弹坐起来,他惊醒了。微狭一缝的窗吹入有些冷的风,飘荡着起伏不定的帘。

“砰!”的一声,门被人大力推开,方孟韦一手撑门几乎控制不住自己前扑的身体。

两人抬头,目光突地一接,又皆被彼此眼中的惊慌赫住,匆匆低下头来。

“我在门外听到你好像做噩梦了。”静了一阵,方孟韦率先开口道,“喊了你很多声,你也没有反应,我就,冲进来了。”

“我说什么梦话了?”

“很多都太模糊,听不清。”

两人又是一静,依然是方孟韦先开口:“你没事吧?”

“没事。”他做了一个深呼吸,微笑道,“哥,早安。”

 

方孟韦拿了两人份的早餐出来,他们对面而坐,阿诚自然道:“爸呢?”
“他今天有事,很早就走了。”方孟韦突然想起一事,顺手搁下筷子道,“我今晚也有个聚会,你晚饭要怎么办?”
他几乎是脱口而出:“我和你一起去。”
“一起?”
阿诚话刚出口便有些后悔,看到方孟韦惊讶眼神后,只能苦笑道:“我都忘了,我什么身份好去。”
他低下头喝粥,再不提今晚之事。方孟韦反应过来,慢慢道:“我的弟弟参加一个这样的小聚会,没人敢质疑。”他越说越流畅,“只是我原以为你不喜欢这种场合的。”
“哥。”阿诚带笑看他,“我记得你也不喜欢。”
“可我是迫不得已必须去的……”
“那就一起去。”阿诚打断他的话,“这种聚会有时也挺有意思的。” 

 

今日的宴是顾局长爱女顾梦婷二十岁的生日会。

一个女孩办个生日宴,热闹些也不过是请遍她相识的所有年轻朋友。可今天顾宅的大门一开,竟是一派衣香鬓影,富贵荣华。京城有名的人家场上一个不落。

方孟韦拉着阿诚入场,他今天依旧穿黑色军装,阿诚换了一套雅致的西装三件套,竟比他更适合这个场合。他一边与形形色色的来客介绍着自己的弟弟,一边小声与阿诚叙话。

“李太太您好,许日不见了,这是令郎吗?真是一表人才。”他与一位着墨绿旗袍的夫人握手道。

李太太言笑晏晏,客气着:“小儿刚从国外回来,哪儿比得上方局长。”

方孟韦笑着摆手,拉着阿诚道:“这是我同胞兄弟方明诚,也是刚从国外回来的。”

李太太不由得被吓一跳,惊叹道:“你们兄弟真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!”

他客套的笑也带了几分真心实意:“匆忙前来,还未与主人打过招呼,我们先行一步。”

“快些去吧,顾局长今晚可要被人围死了。”李太太让出路来,“他那个女儿啊真是灵韵天成。”

两人继续向里走去,方孟韦顺手取了两杯香槟,往阿诚手里塞了一杯。

“你现在能喝酒了?”

“做做样子总是要的。”方孟韦与他悄声说道,“连久不出门的李夫人都来了,看来顾清是真的准备嫁女儿了。”

“他女儿不是才满二十吗?”

“早够了。”

重重昂贵衣衫里,隐约见一位戴金边眼镜国字脸的中年人,他旁边还站着一个穿嫣红长裙的少女。方孟韦几步迈上前去,中年人看到他,不由笑得开怀:

“稀客!”顾清举杯与方孟韦一碰,“方副局也来了。”

“不敢当,顾叔您还是叫我小方吧。”方孟韦又挂起他那个标准笑,确是又诚恳又明朗,“顾小姐二十周岁诞辰,当然要来祝贺。”

顾清更是喜上眉梢,方孟韦无疑是他心目中女婿的第一人选。顾梦婷却是一眼瞧见了阿诚,惊讶道:“画家先生!”

阿诚看到她,那正是昨日他画像的那个姑娘:“是你啊,原来这是你的生日宴。”

顾梦婷好奇地在他和方孟韦之间看来看去,“您和方先生是孪生兄弟吗?真是太像了!”

顾清也很好奇,向方孟韦问道:“这位是?”

“我的弟弟方明诚,刚从国外回来。”

“国外回来的都是人才啊,”顾清笑眯着眼,“刚才李处长的儿子,也是从国外回来的,那也是玉树临风……”

众人笑着叙话,直到顾家的管家来报:“老爷,人都到齐了。”

“啊,好。”顾清冲周围人拱拱手,挽着女儿走到早准备好的话筒前。

“大家晚上好。”场上倏然一静,众人都向顾清看来,他笑道,“贵客光临寒舍,顾某不胜荣幸。小女今日年满二十,这些年来,多谢大家关照。”

顾梦婷向场上浅鞠一躬。

“小女的生日宴,感谢大家赏光。众位都是座上宾,愿大家能尽兴而归。”

顾清展臂做了个邀请的手势,厅中一片热烈的掌声。

名伶柳青玉登台献唱《夜来香》,然后厅中响起了华尔兹的音乐。

年轻的小姐先生们纷纷找到自己的舞伴,开始旋转舞蹈。顾清把顾梦婷向方孟韦的方向推了推,顾梦婷也不畏缩,婷婷走上前去。

方孟韦正和阿诚坐在桌边聊天,阿诚抿着香槟浅笑,眼中有着戏谑光芒,方孟韦郁闷地晃着自己的酒杯,看着里面金棕色的酒液在光下反射着一弧一弧的光晕。

“方先生。”水晶灯下少女粉红的面颊漂亮的像个千挑万选的水蜜桃,她看到方孟韦和阿诚同时转过头来,一呆,然后笑着冲方孟韦道,“方副局长,梦婷舞姿拙劣,但望您不吝赐教。”

方孟韦一怔,“可我……”

“他不会跳舞。”阿诚冲他眨眼,勾起嘴角。

顾梦婷却没有离开,反而笑得更加甜美,她转向阿诚道:“那您呢?画家先生?”

(前两天在旅途中颠簸,木有办法更,再晚一会儿应该还有一章)

评论(5)

热度(42)